爱心义剪送上门 惠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 时阳 仲名山 詹伟伟 2022-01-10 09:34:03 责编: 余红霞


4d27f61f6c4ca445ddc36d61ede830d

“今天有惠民理发项目,我们快去体验。”1月7日上午,一场“情系桑榆 爱心义剪日”暖冬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蜀山区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举行,志愿者们现场为辖区16名独居老人、失智失能老人、空巢老人等开展义剪、爱心陪伴等志愿服务项目。

上午9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西园南村小区,摆好座椅,放置好理发用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活动还未开始,小区的老人们就已经坐在小板凳上排队等待了。考虑到部分老人出行不便,志愿者还上门入户为老人们进行义剪志愿服务。在老人们家中,志愿者们一边为他们剪头发,一边陪他们聊天、话家常,气氛一派欢乐和谐。

“虽然现场剪发的工具比较简单,但是我们老年人只要头发整齐就行了,社区能充分考虑我们老年人,把‘爱心理发’送到我们家里,平常还有义诊、知识宣讲活动,都让我觉得很感动!”高丽环开心地说道,此次志愿服务项目丰富多彩,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希望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多举办。

“社区老年群体比较多,开展这样的义剪活动也是想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需求服务。”龙河路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多方链接社会力量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中,积极推动便民服务常态化和长效化,为群众排忧解难。(时阳 仲名山 詹伟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