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恒社区:社区矫正显温情 走访调解暖人心
来源: 2022-01-11 09:25:47 责编: 何兰

近日,海恒社区综治中心受理了一份社区矫正对象执行地变更的申请。受理申请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同居委会综治专员一同前往社区矫正对象刘某暂住的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实际情况。

走访时刘某情绪低落,矫正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与刘某耐心沟通,才得知刘某因和公婆发生矛盾与丈夫生气后提出离婚,现暂居住于妹妹家中,其妹与父母租住于经开区南湖春城小区,由于其妹妹家中人口多,房间少,刘某晚上只能睡在客厅,刘某还有一个9个月大的孩子,本人也无任何经济收入。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对刘某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刘某掌握处理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的方式方法,鼓励其在日常生活中时要多交流沟通、相互信任、换位思考,进而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逃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工作人员建议刘某回原司法所矫正,这样有利于修复其与丈夫之间的感情,更利于自身的社区矫正,刘某接受建议并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海恒社区综治中心“以人为本”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通过对矫正对象的生活、家庭、社会关系等多角度关心,传递温情,积极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决在就业、家庭、心理等方面的困难,促进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