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居委会:浓情腊八品年味 手工灯笼迎新春
来源: 陈沁诗 杨杨 2022-01-12 09:06:43 责编: 何兰

​中国的传统腊八节素有“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每一个“传统中国节”都是让少年儿童感受文化底蕴,学习传统知识的重要契机,1月10日,蓬莱居委会联合合肥徳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共同走进合肥欢乐谷天门锦城幼儿园开展了“童趣成长营之浓情腊八品年味 手工灯笼迎新春”活动。

1a8ea79e9c6bc6ae_副本

“腊八节趣味小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动画片诠释了腊八节的习俗和饮食习惯,随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DIY手工灯笼的创作,志愿者老师一边示范一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孩子们积极动手,老虎、福字、新年快乐、爆竹等素材很好地展现了大家对新一年到来的喜爱,孩子们按步骤一步一步制作灯笼。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经过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面前。通过听听、说说、吃吃、看看、做做度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腊八节,小朋友们一个个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IMG_20220110_154939_副本

手工灯笼话腊八,让孩子们亲身参与、亲手制作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知,丰富着关于传统节日的经验,在寒冷的冬日中感受“温暖、圆满、吉祥”文化氛围,让传统民俗文化恒久流传。(陈沁诗 杨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