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长支招 助孩子成长:五里墩街道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来源: 从容 刘晓曼 2022-01-12 15:36:40 责编: 何兰

为更好地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孩子在临近期末考的各类问题,使每个孩子都享有更加幸福的教育环境,助力孩子成长。

1月11日下午,合肥市名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五里墩街道团安村社区举办了“双减政策下如何应对期末考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并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的教育专家姚老师前来授课,共有20余位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_副本

讲座上,姚老师采用“互动+案例分析”的方式,不仅对家长们进行了“亲职教育”,还以生动的案例演示了该如何进行有效地亲子沟通,帮孩子树立信心,提高学习成绩。姚老师给家长们介绍了该学龄阶段孩子所处生理和心理发展的问题和需求,家长要及时给予陪伴与督促,不仅要关心孩子的生理成长发育,更要关注其人格与心理健康。这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姚老师针对如何创建融洽有爱的家庭氛围;孩子遇到厌学问题该如何应对等方面与在座的家长开展了讲解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要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优质有效地陪伴孩子共同成长。(从容 刘晓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