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小岗位” 发挥“大作用”
来源: 杨峰 2022-01-12 15:36:58 责编: 武长鹏 余红霞

为最大限度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作用,有效助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西阳镇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重点解决影响农村人居环境面貌的各类突出问题,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保障。

当好政策“宣传员”。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动员会,要求各公益性岗位人员要转变观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把本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个人的事业追求,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在各自负责的范围内广泛宣传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等政策,让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家喻户晓,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堆乱放、畜禽不散养,共同维护好家门口、路口、村口的清洁卫生。

当好卫生“实干员”。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服从村“两委”的领导和管理,遵守日常管理制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各村内主干道,村庄房前、屋后,辖区内河道、沟渠垃圾进行清理并集中清运,实现“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使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大提升、大改观,打造西阳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构建美丽家园新名片。

当好环境“监督员”。农村环境整治,常常都是治理易、保持难。这场仗能否真正打好,关键在于保持,该镇公益性岗位人员切实担负起环境卫生清理和保持中的“监督员”作用,在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同时,监督好各自负责区域内农户环境卫生,确保群众不乱堆乱放、乱扔乱倒,提升村民全体参与的意识,切实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杨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