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岗社区关工委开展小帮客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刘泉、刘亚萍 2022-01-14 09:46:18 责编: 何兰

image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弘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1月13日,南七街道洪岗社区组织五十中望岳校区二十余名小帮客志愿者开展了老旧小区卫生清理活动。

虽然当天寒风凛冽,但一点没有影响小帮客的积极性。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拿着扫帚、簸箕、垃圾袋,来到卫生死角 、绿化带等处捡拾垃圾,清理乱堆放物品。孩子们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垃圾,一会儿弯腰,一会儿钻进草丛,不怕脏、不拍累,不到半小时,每个人手中的垃圾袋都已装得满满的。随后,大家将垃圾分类放入垃圾箱,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小区变得干净整洁。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居民刘大爷忍不住点赞:“这么一清理,小区看起来干净多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净化了小区卫生环境,而且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对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意识、传播和弘扬公益理念具有积极意义。洪岗社区将会一如既往的举行这样的活动,为居民打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也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各种贴近民生的系列志愿服务。(刘泉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