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城管筑牢节日拒腐防火墙
来源: 2022-01-14 15:34:33 责编: 何兰

春节临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琅琊区城管执法局运用多种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提前示警预防,教育并引导大家保持清醒头脑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敏感节点当作考点,扎紧筑牢节日拒腐防火墙。

以案为鉴,打好预防针。通过重温规章、观看影片、推送信息等提醒方式以案示警打好拒腐预防针,进而警示全局人员在节日期间务必严以修身、洁身自好、慎独自律、防微杜渐,严禁逾越“接受管理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粗暴野蛮执法”等法律红线与纪律底线,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履职尽责,节日不打烊。根据节日长假特点认真做好宣传审批、商贸秩序和环境卫生管控,组织党组班子、机关科室和执法中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人员轮休与错时值班制度,依法查纠整改乱停车辆、违规养犬和乱摆乱占等不文明行为,并安排专人、专班处置回复各类信访、举报、投诉和突发事件,竭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好祥和有序的节日休闲环境。

勤俭节约,赓续传家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持续推进纠“四风”、抓作风、树新风行动,带头赓续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坚持做到移风易俗、反对浪费和光盘行动,努力用自身良好形象充盈清正廉洁风气。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严格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100多座公厕病媒消杀的同时,做好个人和家庭的卫生防护。(温仕兵 张德余 王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