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强化守正创新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 涡阳县纪委监委 2022-01-14 16:52:15 责编: 陈亮 武长鹏

​“现在不学不行,形势在逼、任务在逼,一些党纪法规相继加速出台,一段时间不学,就有点感觉跟不上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要求。”涡阳县一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涡阳县纪委监委聚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年初任务部署,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

推进改革提质扩面。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定改革要点,推深做实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2021年协作区督促支持乡镇纪委处置问题线索725件,立案20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5人,移送检察机关3人。加强派驻(出)机构建设。2021年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395件,立案7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1人。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落实履职保障。2021年村级纪检委员开展监督检查11404次,推动解决问题1586个。

推进信访提级加速。加强和改进检举控告工作,大力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管理工作,压紧压实初次检举控告首办责任,开展无检举控告村(居)创建、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信访举报“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深化重复举报专项治理。2021年全县75.7%的村(居)实现无检举控告创建目标,重复信访同比下降54.2%,占比同比下降20%。

推进审理提档升级。严格落实审理“二十四字”方针,在全县5个纪检监察协作区组建审理小组,承办全市审理学习研讨班,常态化做好答疑解惑,抓好处分决定落实,开展案件复查复核和质量评查,以审理高质量推动审查调查高质量。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处置问题线索1375件,同比增长3.5%,立案34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4人,留置12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体现在方方面面,既有理念思路的高质量,也有方法措施的高质量。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涡阳县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