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企社区关工委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王海燕 2022-01-17 09:22:31 责编: 何兰

20211223152693319331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危化品。近日,南七街道科企社区关工委联合香樟小学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讲座及危化品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结合学校科学实验室管理条例强调了学习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知识的重要意义,在实验室要做到:不摸、不闻、不吃。接着讲述了危险化学品对人体的伤害以及当实验室发生各种事故时应急处理措施等知识。在应急演练时,事故情景模拟了做实验时有学生不小心打碎化学品的玻璃容器,现场指挥苏老师指导学生立即拿毛巾捂住口鼻往教室外逃离,整个演练安全有序,达到预期目标。

通过本次讲座和演练,全体学生掌握了应急救援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对如何高效、规范处置危险化学品事故有了全面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学生自救和互救能力。(王海燕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