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科学梦 书香暖童心” ——弋江区开展科普赠书活动
来源: 2022-01-17 10:23:26 责编: 余红霞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书暖童心 微爱江城”共读书单圆梦行动,丰富弋江区少年儿童寒假生活,进一步促进少年儿童勇于寻梦、筑梦、追梦,从小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团弋江区委、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小小科学梦 书香暖童心”科普赠书活动,活动得到安徽省核科技馆、三只松鼠等单位的积极响应。

6f9982a6a443a54c88e120c93cbd7ca

活动现场,省核科馆首先为孩子们作了“科学家精神”科普小讲座,讲述了钱学森、竺可桢、屠哟哟、南仁东等一大批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敢为人先、团结协作、严谨治学的爱国精神。在绘声绘色、通俗易懂的讲解中,孩子们对“共和国脊梁”有了更深的认识,讲解结束后,孩子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科学家故事。核科馆、团区委、区教育局共同向现场的20余名学生代表赠送了科学家绘本丛书。随后,三只松鼠也向小朋友们发出了松鼠小镇冬令营邀请,诚邀春节留芜的家长们带领小朋友们到松鼠小镇来做客,参与小镇互动、阅读分享和品尝美食。

此次活动,希望小朋友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奋发向上,朝着人生的目标不断前进。也祝愿小朋友们在接下来的假期中健康快乐成长,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假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