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纪委监委:提前打好“预防针”筑牢节日“防火墙”
来源: 郑亚君 2022-01-18 09:55:46 责编: 陈亮 武长鹏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作为以‘节’命名的时光,是让人进行自我约束的特定时间,身心可以放松,但底线不能松动。”近日,涡阳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

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涡阳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办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敲响节日纪律警钟。

谈话指出,节点就是考点,过节必须过关。春节期间,是请客送礼、“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态势,打好廉政“预防针”,提高“免疫力” ,拿捏准“人情往来”的尺度,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确保健康、清廉、文明过好春节。

谈话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坚持以上率下,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同时,要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不要让节日的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树立良好的家风,用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郑亚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