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王寨镇:慰问烈士遗属,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刘敏 王伟男 2022-01-18 15:43:44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临近春节,为缅怀革命先烈,关爱烈士遗属,传承崇高信念,王寨镇镇长王亚华带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刘敏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image001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杨集村,看望了烈士遗属张凤英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烈属的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张凤英老人的丈夫杨兴志烈士生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士,1953年在朝鲜与美帝作战中壮烈牺牲。“身体怎么样?生活有啥困难吗?”王亚华向张凤英老人详细了解其生活起居情况。看到92岁的老人精神状态良好,王亚华表示十分欣慰,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同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主动上门服务,全面了解遗属的生活、身体状况等,热心帮助烈士遗属解决实际困难。

慰问组表示,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我们需要弘扬英烈情怀,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遗属的浓厚氛围,提高烈士遗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image003

慰问组与烈士遗属合影

善待烈士遗属,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春节前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不仅让烈士家属切实感受到社会带来的温暖,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学习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传承烈士的革命精神。下一步,王寨镇将持续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烈士遗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告慰烈士英灵。通讯员 刘敏 王伟男)(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