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念好学校假期疫情防控“勤细严”三字诀
来源: 安宁 2022-01-18 15:47:29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萧县教体系统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要求,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在“勤、细、严”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好学校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勤宣传。各学校密织线上、线下立体式宣传网络,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和注意事项,通过微信QQ等家校联系群在线推送“致家长一封信”,向家长和学生大力宣传防疫知识、措施和要求;结合“万师访万家”活动,广大教职工进村入户认真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做到勤锻炼、主动接种疫苗、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做好室内通风、日常消杀、合理饮食、时刻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离萧等工作,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坚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细排查。各学校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求所有教职工非必要不出县、不出市,确需外出,必须提前报备学校及所在社区、村委会。外来人员严禁进入学校,确需进入的按上级政策做到测温、扫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居家隔离等。所有学生家中有从中高风险或外地返回的,要向所在班级、学校报备。同时指定专人负责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切实做好教师、学生省内、省外坐标实时监控。

严管控。各学校严格假期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严格出入校门管理管控,全面落实测温验码、出入登记、核酸检测等措施,发现问题必须第一时间采取应对举措,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萧县教体系统慎终如始强化疫情防控,笃行不待筑牢防范疫情安全防线,一如既往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师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安宁)(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