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妇联传达学习贯彻宿州市“两会”精神
来源: 2022-01-18 16:05:49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1月17日上午,萧县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宿州市人大六届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具体措施。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影主持会议。介绍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宿州快速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全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全县中心大局工作,着力提升妇联工作,将妇联工作持续深化。

吴影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动员各级先进典型、妇联干部走向企业、走向基层,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激发动力的工作,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巾帼建功行动。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者,动员妇女群众遵守防控要求;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联络员”;助推文明萧县建设,发挥好妇联组织的团结引领服务作用。

三是要切实扛起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强与县司法部门和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做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颁布实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妇女议事会等工作,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落实。

四是要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工作。年关将至,各级妇联组织要沉下身子,摸清底数,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身边;要持续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团结带领广大妇女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