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爱在“雏鹰学托班” 快乐学习不打烊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1-20 22:28:06 责编: 武鹏

“李老师,请问这道题怎么写呀?”“小朋友,这道题其实很简单,首先你要……”家住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江世纪名城的李思奕,从安徽中医药大学放寒假回来,就主动报名参加了方庙街道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是方庙街道“雏鹰学托班”项目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主要负责为辖区小学生解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1

通过前期调研了解,方庙街道辖区内小学生群体较多,寒假期间,家长们忙于工作,对孩子们的作业辅导有心无力。为满足孩子学习需要,减轻家长负担,1月19日下午,方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大学生志愿者,在寒假期间再次启动了“雏鹰学托班”项目。

2

基于2021年暑假课程的顺利开展,“雏鹰学托班”项目已积累了一部分适龄学生资源,这次寒假课程上线后,家长们都积极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目前共有20位学生报名参加,设置课程12节,由各位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寒假学习辅导。

3

​方庙街道“雏鹰学托班”项目的开展,既化解了辖区家长们的烦恼,也解决了小学生的寒假学习辅导问题,实实在在的为居民办了实事、做了好事、解了难事。下一步,方庙街道将持续深入、精益求精的做好“雏鹰学托班”项目,充实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张丽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