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裂缝引纠纷 现场调解促和谐
来源: 刘福生、季云冈 2022-01-21 09:37:22 责编: 何兰

2022年1月17日下午,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天玥中心,为居民现场进行调解。事情的起因是小区6号楼的一位居民针对卫生间房顶开裂渗水的问题,向社区寻求帮助,希望圆满解决问题。

接到求助后,社区联系到该房屋的开发商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并与房屋施工单位和合肥市质安站的工作人员一同入户对疑似渗水卫生间的墙面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查看。由于现场并未发现裂缝处存在渗水问题,现场施工单位向业主提出了修补墙面的解决方案,但并未得到业主认可。针对这个情况,社区与业主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并联合合肥市质安站与施工单位的专业人员就业主墙面现状与一般渗水墙面作出对比,对业主的疑惑一一作出解答。最终业主就卫生间房顶裂缝的修补与开发商达成一致,由具备相关资质的房屋原施工单位对裂缝进行修补。同时,合肥市质安站的工作人员指出:由于该房屋业主已入驻,修补房屋裂缝所使用的材料务必要环保,并且做好该房屋的成品保护,积极就修补过程中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通过现场调解,一起房屋质量纠纷得到化解,家家景园社区及时理顺了居民情绪,避免小纠纷演变为大问题,更好地营造了辖区安全稳定和谐的氛围。(刘福生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