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春园党委:“巧手伴夕阳,指尖妙生花”迎新春活动
来源: 2022-01-21 09:42:18 责编: 陈亮

手工扇活动1_副本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动手学习能力,体验传统文化,感受春节气氛,1月20日,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近春园居民区党委联合合经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开展“巧手伴夕阳,指尖妙生花”新春手工活动。

手工扇活动2_副本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同居民进行了简单的互动,一起做手指操,随后志愿者给老人们分发手工扇材料包。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干花的制作步骤,紧接着老人们也跟着学习起来。志愿者一个个耐心的指导,热情帮忙,积极鼓励,老人们认真的模样格外动人。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一朵朵美丽的花朵顺利“绽放”在居民手中,活灵活现,喜庆生动,屋子里也仿佛飘起了阵阵花香,并相互夸赞对方的作品,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体验到了成功的乐趣。

​参与活动的王阿姨说:“这样的手工活动我很喜欢,虽然年纪大了,但慢工出细活,我觉得我今天做出来的手工干花一点儿都不比老师做出来的差呢!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感觉很有成就感。”

通过这次手工活动,不仅满足了老年人爱好手工艺和参与社会活动的需求,锻炼了老年人手的灵活程度。也通过活动中,老年人之间互帮互助,为老年人搭建邻里互助平台,提高老年人对自我价值的认可,达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辖区居民老年生活增添一丝色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