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社区寒假未成年人托管班开班
来源: 2022-01-21 15:34:12 责编: 何兰

寒假来临了,家长却没有放寒假,为了让辖区未成年人有地方托管,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五社区联动”资源组织策划了诸如安全常识、手工互动、文化传承等系列未成年人兴趣小组活动,以便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激发孩子们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他们的艺术兴趣。

1月20日下午,地震应急知识科普小课堂正式开课,专业的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地震产生时在不同地点环境下可以采取的不同逃生手段,及意外受伤时应急快速自救包扎手法。同时为未成年人拓展了国家对自然灾害救助的预防和干预政策。本次小组活动,孩子们积极主动发言,展示了对应急知识的了解,也在过程中学会了应急自救小知识。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本次科普小课堂增强了儿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儿童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

本次龙池社区寒假未成年人托管班为期2周,每天安排2堂课,课程围绕“过大年”等文化传承进行设置。既调动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给孩子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又在“双减”政策下,促进了儿童健康发展。(徐婉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