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二小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元宵节活动
来源: 吕祥根 史云媛 2022-02-15 20:15:09 责编: 余红霞

在传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14日,滁州市第二小学组织教师志愿者走进开展琅琊区四合路社区开展以“虎力全开闹元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你知道元宵节的来历吗”?

“你知道元宵节有哪些风俗习惯吗”?

“你知道元宵节有哪些美食吗”?

“你知道元宵节的诗词吗”?

  活动中,教师志愿者为这里的同学们贴心讲解元宵节知识。 从一个个问题开始,同学们了解到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或者灯节。在元宵节这天,大家都会出门赏月、喜猜灯谜、舞狮子、踩高跷……热闹非凡。

在活动现场,滁州二小的教师志愿者还给同学们带来了手工灯笼,孩子们都跃跃欲试。在老师们的启发和引导下,孩子们通过搜集制作花灯的相关资料,相互探讨交流,运用自己的奇思妙想,亲自动手制作出了各式各样造型奇特的花灯。本次同学们做的花灯极富想象力,各具特色,创意无限,充分体现学生巧妙的构思与极强的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还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吕祥根 史云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