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二小十个“一” 筑牢校园“安全墙”
来源: 吕祥根 2022-02-28 10:46:51 责编: 余红霞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滁州市第二小学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新学期开学伊始,紧绷安全和防疫这根弦,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积极为孩子们营造温馨安全的学习环境,确保学生的健康成长。

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开学前,学校对校园进行了地毯式的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4处,并进行了及时处理。切实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一次校园全面消杀:特邀1054救援队,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健康、卫生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为确保广大师生返校后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准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应急物品,为迎接全体师生返校,做好充足准备。

一次安全工作会议:开学前,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班子会暨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和全校教师会,重点强调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严把安全教育关,强化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教育,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一次疫情防控演练: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开展了春季疫情防控安全模拟演练。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奠定了基础,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区教体局总体安排,全体教职工及各班学生按照规定时间到达学校操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学校领导对于此次核酸筛查高度重视,整个过程中,全程视导。老师们在现场积极引导学生到检测点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协助医护人员核对检测名单及编码,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一次安全知识培训:为切实提升学校保安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对保安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大大提高了安保人员的安保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食堂规范安全运行和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开学第一天,各班精心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从校园行为规范与培养、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校园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促使全校学生形成良好的安全教育观。

一次开学升旗仪式: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和憧憬,齐聚操场,举行开学第一次的升国旗仪式活动。学生代表做了“安全第一,与你‘童‘行’”的国旗下讲话,学校领导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四个方面队全体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

一次学生社区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了紫南社区举行的“疫情防控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将抗疫期间的一幕幕感人画面,转化成鲜活、催人奋进的手抄报或绘画作品,用画笔热情讴歌抗疫英雄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守望相助、善战攻坚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一笔笔勾描是他们对医护人员最美逆行的致敬。

一次督学专项督查:区第三责任区督学对新学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校园安全、食堂、门卫以及隔离室等处,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趋势对开学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吕祥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