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城管严管重治四类不文明行为
来源: 2022-02-28 16:26:41 责编: 何兰

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今年以来,琅琊区城管执法局坚持以《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严管重治“四类”不文明行为,依法推动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

整改不文明行为。坚持以服务和管理为主的前提下,加大对公共场所乱扔垃圾、乱扔烟头、随地吐痰、便溺;倾倒污水,随意张贴、喷涂、散发广告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与行政处罚。今年以来,累计现场劝导上述不文明行为500多起,处罚35件,罚款960元。

整治不文明停车。该局以城区7个执法中队网格划分区域为界限,在加强日常巡查劝导和管控的基础上,积极依托市城管局支持并协调专用拖车,重点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菜场校园等非机动车乱停现象严重区域实施强制拖移,现已先后拖移成停非机动车1500余辆。

整办不文明养犬。一方面,积极联合社区、村组每月深入小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合开展文明养犬宣传,重点对市民遛犬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另一方面,安排综合办和各执法中队加强路面巡查与管理,一、二月份累计收容无主犬、流浪犬45只。

整肃不文明执法。教育全局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管理好城市,自觉在开展行政执法和实施行政处罚活动中做到公开文明、公正清明和公私分明,努力维护城管队伍执法尊严与形象。同时依托区纪委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廉政、勤政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严守廉洁纪律。(温仕兵 张德 余王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