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望湖街道组织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望湖街道“三八”表彰大会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3-07 10:47:21 责编: 王素英

()5V11Y6{W6@B2$R76O$5[W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今年是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展现新时代女性敢于创新、勇于追求、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半边天”的力量,3月4日上午,合肥望湖街道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 “三八”表彰大会在18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唐永莉、各社区妇联主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参会。大会由街道妇联副主席吴峰梅主持。大会分为两个阶段:

4DKQ$OX0@UQDY9M`DBJQ[8D

4JLBVQ4R3P)XUJYG9P{PV2C

第一阶段

第一个阶段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望湖街道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和美巾帼标兵、平安家庭、五好家庭的决定》。

对受到表彰的5个三八红旗集体、15名三八红旗手、7名巾帼建功标兵、24名和美巾帼标兵、10户平安家庭、10户家庭五好家庭代表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三八红旗手代表望湖社区妇联主席甘婷、巾帼建功标兵代表街道网格中心陈黎、和美巾帼标兵代表菱水苑网格李杨依次上台发言。

QQ图片20220307102203

最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唐永莉就做好全街妇女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唐委员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一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妇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妇女群众履职作为标定了新方向,要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任务,必须继续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好,更好地带领广大妇女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围绕“党建、治理、服务”三大主责主业,以“邻聚力”工程为统揽,齐心协力、创新作为。

一是要聚焦“思想之美”,不断学习,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二是要聚焦“事业之美”,奋勇作为,在创造新成绩中展现巾帼担当。三是要聚焦“文明之美”,传美德树新风,在弘扬新时代文明家风中展现巾帼力量。四是要聚焦“关爱之美”,持续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妇女儿童工作中展现巾帼风貌。

第二阶段

大会第二个阶段邀请了望湖街道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程伟涵同志为大家讲解女性丝巾服饰搭配的课程《从一块布开始的时尚》,程伟涵通过PPT图片展示和实物搭配,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不同颜色的服饰、不同风格、不同场合该如何搭配丝巾,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时尚课,受到了在场的妇女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课程很实用,学到了许多搭配技巧。

QQ图片20220307102433

巾帼绽芳华,奋进向未来

时代在前进,事业在发展。望湖街道妇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立足新起点、激发新活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开展好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的各项工作,努力成为有温度、敢担当、能作为的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构建“和美望湖、品质街区”贡献巾帼力量。(汪欣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