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 王行书 2022-03-07 16:47:22 责编: 余红霞

为巩固退役军人志愿活动初创成果,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开展,打造好“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品牌,近日,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三官街道及社区(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展红耀江淮志愿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摆放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涉及的退役军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待遇保障、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政策规定及相关业务知识,解答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适龄青年和群众的各种咨询问题。

活动现场,五支志愿服务队迅速就位,为残疾、优抚老军人和留守儿童义剪洗发、打扫卫生、测量血压健康服务,并送去了生活日用品及学习用具。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营造了以雷锋为榜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王行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