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廉洁之树,正廉洁之风
来源: 2022-03-11 09:27:02 责编: 余红霞

“我们认领的是颗梅花树,选它作为我们家的廉洁树,寓意清廉、高洁,这颗廉洁树苗不仅长在土里,更种在我们的心里,待到来年,一定再来看看自己种的‘廉洁树’,对照一下我们的初心。”参与活动的干部家属介绍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夯实廉洁家庭防线。在植树节到来之际,马塘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种廉洁之树,正廉洁之风”为主题的植树活动,以家庭为单位,邀请党员干部亲属、子女共同参加植树,通过这种方式,让廉洁理念延伸至家庭,传承给下一代。

除杂草,浇清水。种树之前,纪工委书记带头挥锹铲土、拔草除根,告诫干部家属要摆正自身位置,正确认识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及时拔除腐败的“杂草”,当个“明白人”、做好 “廉内助”、把好“廉政关”。

种清廉,树清风。随后,大家你一铲子,我一铲子,齐心协力把一棵棵树种埋进树坑,扶苗摆正,填踩压实,浇水定根。为这片“清风林”种下廉洁的“树苗”、夯实廉洁的“地基”、浇满廉洁的“清水”。

留廉语,严承诺。活动现场,街道纪工委还精心准备了廉洁警示标语供大家挑选,大家在自己种的“廉洁树”上挂廉语,许承诺。写满廉政寄语卡片时刻警醒着大家要自律、自省、自警,在工作中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在生活中做廉洁自律的好公民。

种树就如同做人、做工作,既要根正,又要经得起风霜雨雪的考验;既要打好理论学习的坚实基础,又要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纪检工作就是要扶正“歪树”、救治“病树”、种植“ 正树”,铸成反腐倡廉的清风“保护林”,保证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作风廉洁干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