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街道做好“三个坚持” 打好防疫巩固战
来源: 王孟彦 2022-03-11 15:19:40 责编: 陈亮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持严格落实部署安排街道各项防控工作。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街道持续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境外归国人员的摸排,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截至目前境外归国人员共50人,全部按要求纳入管控。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形势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信息,结合市、区疫情指挥部更新的管控口径,按照网格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对重点人员信息摸排管控落实到位。

坚持落实“五包一”包保责任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滁居家隔离人员全面为居家隔离人员136人实行“一对一”包保到位,同时推行“5+1”联防包保机制,联合滁州市心理协会志愿者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在各社区推行疫情防控“543”,全力织好疫情防控“五张网”、绘好“四张图”、落实“三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核酸检测“应捡尽检”工作。对重点人群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到位,共815人,其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150人,物业人员150人,为下一步做好核酸检测打下坚实的基础。高效组织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共组织近20次大规模疫苗接种,共有35138人参加集中疫苗接种,另有23156人在其他地方完成疫苗接种。对疫苗接种逾期人员加强追踪,对所有到期人员通知到位,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王孟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