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大观区党徽闪耀防控“疫”线
来源: 2022-03-11 15:46:16 责编: 蔡祥

3月8日,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结果出现在安庆市,这是安庆市时隔两年再次“直面”疫情,也是安徽省首“战”奥密克戎变异株。安庆市大观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唯一中心工作,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分秒必争、守土尽责,号令全体党员冲锋流调溯源、小区封控、核酸检测一线,红色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涌流。

大观区委统揽,吹响冲锋号角。坚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区委连续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快准狠”落细落实省、市各项防控举措。全面精准、争分夺秒推进流调追踪溯源,周密细致做好封控措施,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全区设立疫情防控分指挥部12个,核酸采集点143个,阜阳市紧急支援医护人员313人,集中人力物力,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强化宣传引导、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影响。

组织联建,筑牢战斗堡垒。及时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紧密协作,资源共享、共同构建联防联控大格局。依托红领工作站,34名县干带队,58个区直机关党组织全员下沉各采集点,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一线。在人员密集的村(社区),“网格长”“单元长”“联防长”作用充分发挥,摸底排查、动员劝导有序开展。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两个工作日内,各村(社区)红领工作站收到非公企业与组织捐献物资50余批,各地组建志愿服务队20余支,41名女性同胞于三八妇女节当日报名参加巾帼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不断拓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半径”。

党员逆行,织密防控网格。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组织建起来、党旗竖起来、党徽戴起来、承诺亮出来、典型树起来、责任扛起来”活动。区直单位820余名党员干部在乡镇街道的统筹安排下,下沉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服务保障工作。79名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参加第一批疫情防控应急分队,认领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3200余名党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到村(社区)参与网格化排查工作,根据个人特长,主动承担信息员、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等职责,凝聚起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磅礴力量。(大观区委组织部  方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