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莲花社区:“疫”线汇聚 战“疫”党旗红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3-20 12:48:51 责编: 王素英

“疫情大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柏树郢居民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3月16日开始动员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从严落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网格+志愿者 凝聚红色力量

图片2

疫情就是命令,小区就是战线,柏树郢居民区党委迅速整合防控工作力量,组织小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40多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网格员“一帮一”带着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到门岗参加志愿服务。”“我和白老师四个人上户宣传和摸排核酸检测预登记。”在经过培训后,志愿者分成“门岗宣传组”“敲门扫楼组”“线上回复组”3个小组,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分工明确,配合社区防疫力量,共同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好“宣传员”,当好“守门员”,织密“防护网”,让志愿红在战“疫”一线飘扬。

党员+志愿者 “疫”线党群合力

图片1

“您好,我们是社区党员志愿者,请问您家住几口人,核酸检测预登记填报了吗?”这是从3月16日起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核酸检测预登记“敲门行动”的一个缩影。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们的年龄结构和居住情况,现场划分片区,每个楼栋设立10名登记员,逐楼逐层逐户地上门宣传并现场指导登记,结合小区门口查验等方式,进行核查核酸检测预登记,并帮助辖区高龄、残疾老人等特殊人群进行登记。“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小孩与我们不在一起居住,耳朵听力也不太好”,家住东海花园23栋的王奶奶说。针对这种情况,“扫楼”的党员和志愿者们都会耐心地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操作登记。同时还有一部分党员和志愿者们到小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岗查看安康码和行程码。做好外省人员登记和黄码转码等政策性解释工作。

“我和我的爱人都是老党员,关键时刻就得做表率!组织上需要我,我们夫妻二人便闻令而动。”有着30年党龄的白桂章第一时间和爱人请缨参加战“疫”。像白老师这样的志愿者们在莲花社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申请入党时的初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控疫情的战线上,共产党员选择了坚守为群众筑起健康安全屏障的承诺。(通讯员 徐芸 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郜征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