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直机关党员下沉“疫”线 吹响“集结号”勇当“急先锋”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3-20 12:53:21 责编: 王素英

“已到岗……已到岗……已到岗……”,在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柏树郢疫情防控志愿者群里,一大早“报到”的信息就闪个不停。合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员杨菊到岗后迅速穿上红马甲,立即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您好,请您出示安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问核酸检测预登记了吗?”瘦弱的身躯只留一个背影。安康码变成黄码怎么办?收到“时空交集”提示短信怎么办?两天下来,小杨成了“疫”线的“临时专家”,始终详细、耐心地给居民答疑解难。

1b560ee49a348083574654d24f4f4c4

在疫情大考面前,合肥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亮身份、作表率。“我是党员,我到小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我报名,我参加。”“请给我安排工作。”危难之时见党员,关键时刻展党性,疫情面前,下沉莲花社区的市直机关党员身体力行、冲锋在前,身体力行地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合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员杨菊、毕玉生和合肥市政协机关党委党员杨明是莲花社区第一批到岗的下沉党员。“在这两天工作中,我看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确实任务很重,我值守的小区人流量很大,需要不断地提醒引导如何扫码,帮助外省人员报备,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等。我的压力确实很大,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到一线,为居民的平安和健康担一份责,尽一份力。”杨菊说。

据悉,莲花社区目前在岗的下沉党员干部共有50余名,承担了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核酸检测预登记等工作。一个个“红马甲”牢固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通讯员 徐芸 何奇奇 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郜征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