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 面对面 合肥社会工作创新争先——“方圆直播间”正式上线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3-20 19:37:22 责编: 武鹏

网络直播上线,共话社工方圆。为做好以“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为主题的合肥市社会工作宣传活动,在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庐阳区民政局主办、合肥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方圆直播间”,于2022年3月20日上午10时正式上线开播。作为全面宣传和展现合肥社工风采的载体和窗口,“方圆直播间”将以全新的形式、专业的内容、实力的团队,以社工为主体,宣传重大理论、解读政策法规、传播专业知识、弘扬社工典型,力争打造成为合肥社会工作品牌。

3

让基层治理与新时代同频共振,让社会工作和新媒介完美融合。随着社会层面对社会工作不断认可,需求不断增加,业务不断拓展,社会工作更需要具有特色、具有品牌、具有专业,同时,对社会工作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宣传社会工作,让社会知晓社会工作;加强社会工作者专业培训、精心辅导,用专业手法做专业的事;强化社工素质教育,培育一心为民的合格社工等等,都是《方圆直播间》传播的内容,也是上线开播的初衷。

2

首次上线开播,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袁文长会长作为嘉宾,对《方圆直播间》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寄予了厚望,同时对近年来合肥社会工作作了回顾和展望;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徐华教授在当天的直播中,畅谈当前的疫情下,如何利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提高社会工作的精准度和关爱度的同时,期望《方圆直播间》能成为实务论坛、实务宣传和培训载体,努力打造社会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安徽日报党媒云工作室主任王素英,对《方圆直播间》开播的率先创举表示祝贺的同时,着重阐述了宣传的重要性,期望大家在努力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宣传,因为宣传也是做好工作的一部分,好的宣传能更好的助力工作。最后,她期望《方圆直播间》将来能成为合肥社工的一大专业宣传平台。

勇立时代潮头,走在创新前沿,《方圆直播间》正式上线开播,是合肥社会工作领域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作为专业社工机构,能够承担宣传社工、展示社工,培育和培训社工的任务,让社会知道社工,让社工具有专业的能力为社会服务、 为人民服务,我们责无旁贷。”合肥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刘学林表示,下一步将广泛听取、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通盘考量,精心制定直播计划方案,并在直播内容和质量上下功夫,让《方圆直播间》深入社工中间、推向社会大众,成为直播热潮中的新“网红”。

1

《方圆直播间》首次直播过程中,各位嘉宾就合肥市社会工作的现状与发展,社会工作者的培训,直播内容和具体要求作了发言,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社工如何进一步更好地发挥作用作了相应的指导。

​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张健、副秘书长江长君,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师王琳一并出席、见证了《方圆直播间》上线开播。(冯艳/文 骏马/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