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集结!“城管蓝”众志成城走上“疫”线最前端 合肥城管优化防控举措 全力以赴筑紧疫情防线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3-21 18:07:51 责编: 武鹏

在合肥疫情防控号角吹响后,“城管蓝”挺身而出,火速集结!

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下沉社区、开展保洁消杀、对人员密集场所专项巡查、昼夜值守在重要出入口的疫情管控点……当前,合肥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走进防疫一线,站在“疫”线最前端,不断优化防控举措,让“城管蓝”成为全市疫情防控线上一抹靓丽色彩。 

2

挺身而出

“城管蓝”奔赴基层防疫一线 

3月14日,中共合肥市委组织部、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号角吹响,“城管蓝”立即响应。

3

合肥市城管局首批选派出18位同志组成防疫“突击队”;新站区城管局组建了20人的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队伍;蜀山区城管局抽调机关28名同志,下沉街道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肥东县城管局第一时间组建起一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40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走到市民群众身边……合肥城管系统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迅速下沉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这其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入党积极分子,还有不少普通职工的身影。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冲在前、干在前。”长丰县城管局中队长杨华伟在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召唤,主动奔赴一线。

4

“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要在防疫一线中锤炼党性,展现新时代城管人的风采。”合肥市城管执法督察支队魏效奇说。

“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参与基层防疫是城管人的责任!”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队员王钰加入志愿服务队。

……

测体温、登记人员信息、办理出入证……“城管蓝”站在防疫第一线,全力筑牢拉紧疫情防控网。

全面消杀

保洁消杀 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对公共区域消杀、对环卫作业车辆和环卫设施消杀、对共享单车消杀……合肥城管部门多措并举,从日常保洁、公厕管理、共享单车等多方面开展保洁消杀。

在日常保洁上,城管部门采取“机械清扫+人工保洁+公共区域消毒”的作业方式,确保全面消杀,并对全市投放的30万辆共享单车实行“无差别消毒”,确保市民日常出行安全。

5

“每天不少于两次定时对公共区域各类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杀。” 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外,每日早中晚对园区14座公厕100余个厕位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公厕管控区域消毒灭杀无死角。

在环卫设施日常消杀方面,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接触频繁的重点部位增加消杀频次,对果皮箱、公益性垃圾桶等垃圾收集容器,每日消杀不少于两次。

走访巡查

周末“不打烊” 对商户防疫情况地毯式排查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请您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肥东县共和花园小区,城管队员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一道,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把责任牢记心间,把使命扛在肩上。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合肥城管队员重点对居民小区、酒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6

“自3月10日开始,城管队员每日对沿街商户防疫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严守沿街店面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米。”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肥西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沿街商铺和公共场所聚集性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增强全民防疫意识。

周末期间,合肥城管防疫“不打烊”。

巢湖市城管局利用周末时间,到商业街、公园、广场以及各村(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走访巡查,查看商家防疫物资是否齐全,劝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7

​交通要点

昼夜值守 确保来(返)肥人员应检尽检

引导来(返)肥车辆进行登记,对驾乘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连日来,在合肥的重要出入口疫情管控点,都有城管队员的忙碌身影。

“二中队张海林!”“到!”、“综合执法处郭奇!”“到!”、“三中队贾建!”“到!”……随着一声“冲锋号”,安巢经开区10名城管志愿服务队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落实省道S105和县道X104两处卡口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

“我们分成两班倒,昼夜值守。”合肥经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介绍,该区城管部门抽调160名城管执法人员参加新桥机场、沪陕高速、合宁高速、京台高速以及国省干道出入口疫情管控工作,确保来(返)肥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胡少殊 李璐璐 肖倩 张前程 毛娴静 王婷 刘达青 陈意鑫 杨小静 徐晶 周勇 周昊 唐厚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