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都到同一居委会 合肥市下沉干部谱写“抗疫缘分”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3-22 16:56:25 责编: 王素英

“麻烦你们帮忙看看我的安康码怎么转绿码,已经做了两次核酸,转码一直操作不好,下周一我就要上班,急死我了!”住在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明珠居委会金大地时代天街小区的市民徐阿姨很焦急。看到徐阿姨一筹莫展的样子,邓冠如第一时间迎了过去,接过徐阿姨的手机,认真教她进行转码操作。在得知原来是第一次核酸结果查询不到后,邓冠如及时帮忙联系了医院,得到的是同样的答案。邓冠如一边安抚阿姨的焦虑情绪,一边建议她再做一次核酸。与居委会电话沟通后邓冠如及时给徐阿姨预约了周六当天的核酸检测,还贴心地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阿姨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当居委会把徐阿姨在隔天上午顺利“转码”的消息反馈给邓冠如时,她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

邓冠如在查验安康码,帮助居民转码

两次下沉同一个居委会

“我有经验,我还是党员,当然要上!”作为今年第一批下沉的合肥市派党员干部中的一员,邓冠如接到组织命令,第一时间报名党员志愿者,义不容辞推掉节假日假期,穿上红马甲,奔赴社区防疫一线。2020年新冠疫情刚开始,邓冠如就是下沉基层的党员之一。时隔两年,变化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无巧不成书,邓冠如这次又被分配到了莲花社区明珠居委会。

再次来到曾经工作过的岗位,既陌生又熟悉。在结束第一天志愿工作后,邓冠如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体会,像两年前一样,在志愿岗位上拍了张合影。两张时隔两年的照片拼凑在一起,坚定的眼神传递着参与抗疫斗争的决心。“参与志愿活动服务居民对我来说是宝贵的经验,也是快乐的回忆和光荣的使命。”

7~370~1000

根据合肥市委统一部署,从该市市直机关和省部属驻肥有关单位抽调1000名党员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积极参与城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合肥经开区共有三批370名市派党员干部到岗,分配到莲花社区明珠居委会共7名,分别到华地润园、金大地时代天街等小区,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同志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随时根据防控形势需要,调整工作岗位和工作任务。他们在重要出入口值守、体温测量检查、出入人员登记、车辆排查、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建立微信联络群,方便交流防疫工作安排和经验交流。全员认真工作,每天按时到岗,尽职尽责,展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用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期待再次呼吸到春天的空气,祝早日战疫成功。”邓冠如在朋友圈留下了自己美好的期待。(通讯员 王燕 安徽日报党媒云记者 郜征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