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街道掀起新一轮学雷锋热潮
来源: 李然 2022-03-23 17:51:18 责编: 聂梅

  3月份以来,清流街道辖区内广泛掀起新一轮学雷锋热潮,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这既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发扬光大。

  学雷锋送温暖。“医生上门义诊,还有志愿者把药送来,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凤翔苑小区八十多岁的王奶奶高兴地说道。王奶奶得糖尿病和高血压已经有几十年了,需要定期到医院复诊开药,因为腿脚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去医院很是费事。三岔路社区了解情况后,与清流医院医务志愿者一起定期上门开展义诊服务,让她受到了家门口零距离的优质医疗服务。据悉,三岔路社区和清流医院志愿者已连续五年为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开展生化检查、监测血压血糖等服务,并宣传讲解疾病防治知识以及相关保健养生知识。

  大手拉小手写好中国字。“写毛笔字练人心气,要凝神静气,才能写出好字。毛笔字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好的,需要长期坚持,在一笔一划中修身养性。……”滁州市老年书法协会常年在紫薇社区开设书法培训班,免费教授辖区书法爱好者学写毛笔字。三月初,他们又面向未成年人开展“大手拉小手”书法进社区活动,让更多青少年面对面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得到国学知识和文化素养的熏陶,树立“方方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价值观念。

 义务植树。为庆祝我国第44个植树节,清流街道团工委、凤凰湖社区、紫薇社区、创业北路社区等先后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地球充“植”。在植树点,社区志愿者、“红领巾”少先队员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火热的劳动景象,一排排新栽种的树苗昂首挺立,呈现出勃勃生机。近年来,清流街道坚持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行动自觉,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主动参与到植树造林行动中来,形成了人人关注生态、人人守护生态的浓厚氛围。

  齐心协力守护家园。“您好,请出示安康码”“阿姨,请测一下体温”……连日来,辖区在职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民警等奔赴各小区、商场、学校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好小区门岗扫码测温、人员出入登记、外来人员管控服务等工作,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守护共同的家园。(李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