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城管: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 温仕兵 张德余 王峰 2022-04-08 13:51:58 责编: 聂梅

连日来,琅琊区城管执法局迅速调整工作中心,坚持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在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的同时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创建为民不懈怠。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好城市”和“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依法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出现的1000余起出店占道、乱停乱占和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整治整改。同时,组织环卫公司常态化开展好环境卫生保洁、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设施、场所的杀菌消毒工作。

坚持解封不解防。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要求,一方面,班子成员带头坚持值守滁州西高速卡口,认真查验、核实过往人员与车辆,从严从紧守好“第一道防线”;另一方面,每天从早8:00至至晚20:00安排4名执法人员对接紫薇社区值守2个卡点,严格扎紧筑牢“第二道防线”,并同时要求派驻的8个执法中队全力配合相关街道打好战“疫”保卫战,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城管力量。

监督履责不失责。该局党组利用工作例会,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区纪委驻司法局纪检组转发的各类以案普法通知、通告,进一步提振队伍精气神,增强履职担当责任心和拒腐防变免疫力。并通过日常监督检查,认真查找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中风险点与薄弱点,及时查差补缺防微杜渐,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失职追责。(温仕兵张德余王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