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社区:社区民主协商破解“加装电梯”难题
来源: 范罗山街道 2022-04-11 09:40:53 责编: 何兰

“我们这个单元的住户终于同意加装电梯,现在大家就盼着电梯能早点装好啦!”4月9日,体育场社区通过民主协商,成功解决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难的问题。

“我们小区有很多上了年纪的退休老人,每天上下楼很不方便,大家最近了解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新政策,但装电梯涉及整个单元所有住户的利益,我想让社区帮忙出主意。”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体育场社区迅速采取行动,首先通过志愿者收集社情民意,并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开展分析研判。

为协调各方利益,让相关住户全面了解加装电梯的利弊,体育场社区多次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召集相关住户、电梯公司、相关部门共同讨论解决方案。会上,居民代表摆观点、讲论据,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就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采用的方式、资金筹措、监管以及加装电梯中业主、电梯公司、社区各自的职责等进行协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达成了满意的协商意见。

下一步,体育场社区将继续加大拟安装电梯居民户、相关部门等协调力度,持续跟进电梯加装项目进程,促进加装电梯项目能尽快落成,为辖区内其他老旧小区加快推进电梯加装起到示范作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QQ图片2022041109200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