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临时支部建在卡点上 暖心服务沉到家门口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4-13 17:19:28 责编: 武鹏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本着“疫情防控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原则,在防疫一线火速成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壁垒。

建支部,力量强起来

哪里有艰难险阻,哪里就有党的组织。街道将党支部建在防疫一线,最大限度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1

支部有号召,党员有回应!“我志愿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无畏艰险,团结协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线,请党放心!”4月7日,嘉山路街道七里塘社区王漕恢复楼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报到党员们在临时支部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目前,嘉山路街道统筹调度,整合下沉一线的合肥市、瑶海区机关党员干部,街居党员等力量,在疫情防控卡点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以临时党支部为阵地,践行先锋模范作用,在最短的时间里凝聚起最大的防疫合力,肩负起护航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组织屏障。

亮身份,党员站出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党员们不分区域、不分单位、不分职务,以冲锋者姿态、守护者身份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迅速组建“卡点值守组”、“宣传引导组”、“扫楼排摸组”。

图片3

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卡点值守组严守小区入口关,对进出居民进行“两码联查”、测量体温、信息摸排登记等,为社区安全第一道防线提供强有力支持;宣传引导组面向居民、商户等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并友情提醒广大居民做好防疫工作,非必要不外出;扫楼保障组上门入户排摸返肥人员数据信息、登记掌握困难人员信息、核酸检测信息等。

“我们虽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会临时。我们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将用忠诚担当践行誓言,把‘堡垒’筑在最前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北苑小区临时党支部下沉党员郭应然坚定地说道。

立主心,全民动起来

“看到小区门口飘动的党旗,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奔忙,心里就很踏实!”人防苑一位居民感慨地说道。

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重任,街道将党旗插在最紧要的“关卡”上,临时党支部成为小区居民的“主心骨”,汇聚广大居民群众同心同向,共同抗击疫情。在党员志愿者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积极响应社区防疫倡议,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或宣传动员、或值守一线。

图片2

​“防疫一线在哪里,党支部就应该建在哪里。有了临时党支部,就有了主心骨。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用心践行初心使命,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党群同心,全力守护共同的‘嘉’园,我们坚信,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嘉山路街道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说。

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临时党支部党员火线集结、“疫”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暖心、精心、信心”投身防疫一线,用逆行勇气守护嘉人安全!(金鑫 邓雪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