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司法所:“小五和事佬”化解百家事
来源: 杨晓虎 2022-04-14 14:42:41 责编: 何兰

2022年4月13日下午,五里墩司法所联合建设发展部主任焦其忠、“奚兵工作室”律师金梦和“警民联调室”调解员陶文驹,在街道携手化解一起家庭经济纠纷。

事情原由是:赵某于2022年1月份到五里墩司法所要求申请领取母亲黄某某的拆迁安置过渡费的调解事宜,经了解得知,其母生前留有遗嘱(2013年),将自己待安置的60平方米房屋的权益由赵某继承,兄弟姐妹之间产生分歧,司法所主动与当事人的兄弟姐妹多次进行沟通,最终达成房屋的过渡费处置协议,司法所后期将对当事人房屋处置继续跟踪和调解,或引导当事人走司法程序。

金梦律师在调解后,又接待并解答了三批次四位居民涉及经济纠纷方面的法律问题。

五里墩司法所聚焦居民身边“关键小事”,充分发挥“小五和事佬”基层矛调品牌作用,利用人民调解员的“情感优势”化解矛盾纠纷和帮助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时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杨晓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