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逆行者”:社区党员志愿者 防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4-18 16:02:10 责编: 武鹏

面对当前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合肥市瑶海区红光街道通过在防疫一线建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号召辖区党员们参加到社区防疫队伍中来,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消息一经发布,小区里的青年大学生、预备党员、网格共治委员会成员积极报名,变身志愿者,冲锋到防疫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老人家,出门要戴好口罩,还是不能在外面聚集。”钢新苑小区的居民最近总看见两个戴着红袖章、手拿登记簿,在小区楼栋中穿梭的身影,她们是钢北新村社区钢新苑小区网格共治委员会的成员王丽和王映。她们每天都在小区进行值守和巡查,对小区居民个人防护不到位、聚集的,进行及时劝导,还上门为独居老人送口罩,摸排网格内外地返乡人员,并做好信息登记。“我们家就住在这小区里,对这里的人员情况熟悉,社区防疫压力大,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们每天利用空闲时间来当志愿者,帮忙做点工作,很有意义。”

1

“我是仙居苑小区的居民,现在防疫形势这么严峻,我想来社区当志愿者。”4月6日,当这个文静的姑娘走进红光街道枞阳路社区请求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时候,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十分感动。马馨雨,今年刚考上研究生在家的她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社区发布了志愿者招募的宣传信息后,她立刻来到社区报名。连日来,她每天都早早地来到社区,协助信息员核查数据,整理居家隔离人员一户一档材料。“我出门的时候看到小区门口的一线防疫人员,他们假期都坚守在岗位上,现在还未开学,我应该做些什么,现在我每天上午到社区打电话核查信息,下午认真学习,每天过得很充实。”她说道。

图片3

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土山南路社区预备党员张锐,在看到社区党支部的号召后,立即来到社区认领防疫任务,他带上红袖章,穿上志愿服,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扫码、测温,做好登记,协助社区开展异地返肥人员信息摸排登记核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之前在支部主题党日上学习了‘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李俊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为他扎根基层、勤勤恳恳,即使生命燃烧到了尽头,也要以另一种方式去照亮别人的无私奉献而感到敬佩。我们应该向李俊同志学习,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奉献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他表示。

图片2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社区广大党员主动奉献,带头表率,齐心协力筑牢社区“防疫墙”,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钱俣 戴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