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街道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2022-04-24 14:52:05 责编: 何兰

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清流街道组织了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群众读书热情,倡导全民阅读,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农家书屋先后借助居民微信群开展“经典诵读文化传承”线上朗诵活动、推荐100本经典好书线上读书打卡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进一步培育了阅读新风尚。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激昂青春奋斗,4月21日下午,街道团工委在紫薇社区团代表联络站开展“清·青家园”团建项目之“喜迎二十大 庆建团百年”读书分享会活动。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三岔路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志愿开展“读廉政书籍,扬清风正气”廉政阅读打卡活动,以教育倡廉促廉,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火墙”。

为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满足大众的文化需要,4月22日下午,滁州市图书馆到紫薇社区举行“阅皖美 看世界”阅读延伸点授牌仪式,助力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活动当天,为社区送去了思想政治和文学、少儿、养生等各类图书共200余册,进一步满足了社区不同年龄居民的阅读需求。社区图书馆的建立不仅给居民提供免费看书场所、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而且在激发居民阅读积极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全民阅读和书香社区建设产生促进作用。(李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