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涧街道联合城管打击水源地新增违建
来源: 2022-04-24 14:55:15 责编: 何兰

为坚决打击违法建设,依法保护水源地水质安全。4月22日上午,琅琊区西涧街道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和市城管执法局琅琊山分局组成40余人执法队伍,先后对城西村2个村民组近8户、近500平米新增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极大震慑了其它臆图跟风违建的村民群众。

​据悉,近段时间,城西村个别村民小组受土地增挂项目和环湖路征迁影响,少数村民纷纷在房前屋后盖起了“一夜房”。不但质量低劣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且违反城建法规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特别是有的村民一边拿着征迁补偿,一边就近找地另盖违建,也对饮用水源地西涧湖的水质安全带来安全隐患。发现越来越多村民抢建违法建设后,城西村干部一边上门宣传制止,另一方面分别向街道和具有执法权的市城管执法局琅琊山分局汇报情况。街道随即也第一时间联系城管队伍逐一上门核查、取证、宣传和下达限期拆除法律文书,但截至4月中旬仍有8户未拆彻底或纹丝未动。坚决不能让违法建设有生存空间。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宝俊于当天上午从机关、村组调兵遣将,并请上述两家城管单位支持,联合开展执法拆违行动,依法打击违建零容忍。行动从早上8:00开始,直到中午近13:00才结束,拆违队伍不畏天气炎热,分别采取机械加人工的方式逐户拆除不手软,公正、公开的拆违行动也得到了围观群众们的一致信服。(温仕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