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区各地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 2022-04-24 16:40:12 责编: 蔡祥

4月23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为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提升知识储备,形成“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连日来,大观区各地纷纷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image

在集贤路街道,街道文化站、团工委、扫黄打非工作站联合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暨2022护苗绿书签活动,志愿者与集贤路小学30名师生一起举行读书沙龙,讲述精彩故事、分享经典书籍,小朋友还在护苗绿书签条幅上签字,承诺拒绝盗版非法出版物,“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要多读书,读好书,多跟同学交流彼此读书的感受”,大观区集贤路小学学生芦振宇说。

image

在滨江苑社区,大观区滨江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徽商银行开展“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滨江”主题活动。活动中,徽商银行安庆分行、社区老党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一起分享“好故事”,大家从自己的角度,分享了对自己影响最大、触动最深的一本书,还通过现场认真阅读,交流心得体会。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读书活动很有意义,能以书会友,让思想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

image

image

在蔡山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围坐在堂,了解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标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宣讲了读书活动带来的益处。随后,认真学习书籍中的知识,给思想“充电”,大家还围绕各自所读的精彩内容互相分享书籍中的内容,谈感想、讲体会、说收获,在相互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image

在花亭南村和花亭北村社区,居民们在社区图书室阅读各类书籍,共同探讨日常读书的经验,一起分享自身的读书故事,切磋学习经验,相互促进提升。(王湾、邵倩、何智鸿、张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