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背靠背”,来自采样一线的特殊合影!
来源: 朱沛炎 2022-04-25 09:43:31 责编: 陈亮

4月24日下午,合肥市高新区兴园小区北区核酸采样点传来一张特殊的照片,照片中的两位“大白”背靠着背,在烈日下为小区居民进行新一轮核酸采样,经了解,这二人是一对夫妻,同为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携手支援全市核酸采样工作了。

1650850818

不约而同报名参加支援

24日上午,合肥市疫防指发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通知。10:30分,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紧急指令,需支援高新区核酸采样任务。

“收到!报名参加!收到!人员已到位”从接到指令到积极响应,再到50人集结出发,总共不到一个小时。这其中就有市二院普外科护士裴天明和她的丈夫——神经外科医生刘涛。

据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春丽介绍,“起先是裴天明先在我们护理组报的名,没想到她爱人也在医生组报名了,而且强烈要求参加,他们夫妻二人的这份默契也让我们挺感动的。”

凑巧被分配在同一组

下午2:20分,在兴园北区记者见到烈日下正“背靠背”为市民开展核酸采样的夫妻俩。

“你那边怎么样,需要帮忙么,我这边暂时没人排队了。”短短两个小时,刘涛已经完成了300多人次的核酸采样。手上没活了,便主动要求帮背后的妻子分担一些。“社区的工作人员恰巧把我们分配到一组,‘背靠背’刚好有个照应。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刘涛笑着说。

二人已多次参加核酸采样任务

“加上‘雨前行动’的演练,这是我第三次出战核酸采样任务,他也已经是二次出战,从演练到实战,全民战疫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能在特殊时期为我们守护的城市贡献一份力,我们都觉得挺值得的!”裴天明告诉记者。(朱沛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