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深夜施工惹民怨 社区调解按下“静音键”
来源: 张争 2022-05-10 09:02:21 责编: 何兰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在城市的建设中,难免会带来噪音和扬尘。“夜里也在不间断施工,我们住在附近的人都没法睡觉了。”近日,家住山湖苑西区的张阿姨投诉称,近期山湖苑西区北面正在进行施工,夜里经常能听到塔吊在吊东西的声音,影响周围居民的休息。

微信图片_20220509174403

接到居民投诉后,邓店回迁点的网格负责人朱华军立即到工地现场找到了工地负责人。经了解,由于特殊情况,工地之前已停工很久,为了完成既定的工程目标,工地只能加班加点地施工。朱华军就夜施扰民、扬尘管控和地下管线管理等接诉即办多发案件以及市民投诉较多的突出的问题,对工地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施工方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并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做好防尘降噪措施,严禁夜间施工,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509174411

工地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晚上施工的确会影响到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因此后续会适当调整施工时间,把晚上施工时间缩短,尤其目前临近高考,在此期间工地会适当停工,给莘莘学子留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朱华军还要求工地作业时必须打开喷淋系统和焊烟净化器等环保设施,积极响应蓝天保卫调度的严令监管要求,保障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同时,山湖苑社区还安排人员着重加大对邓店回迁点的夜间巡查力度,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向施工单位宣传法律法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联系施工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确保问题不复发不反弹。

在整改的过程中,山湖苑社区一边处理,一边向居民们反馈整改结果,发动居民一起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确保整改结果落到实处,切实彻底地解决问题。张阿姨开心地表示,非常感谢山湖苑社区能够听取居民的心声,站在居民的角度处理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张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