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提高儿童关爱服务水平——滁州市琅琊区开展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5-13 17:36:21 责编: 余蕾

5月13日,滁州市琅琊区民政局开展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专题培训,8个街道、44个村(居)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参加了培训。

55c6b7fb1b387e43b010912a6eaca2f

本次培训邀请到区政协副主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桂林就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专题培训。桂林向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强制报告的情形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对积极履行强制报告制度的认识,推进强制报告制度在基层落地落实。

8b78cd3519e0bc658efcb7415e7cae1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儿童福利科科长柏正言就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主要工作职责、当前未成年保护工作形势以及加强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开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进行授课。

自2021年10月,琅琊区启动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创建以来,相继通过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政府购买儿童社工服务、开展能力提升培训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基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队伍建设。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履职能力,提高儿童关爱服务水平,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聂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