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纪委创新举措为“三新干部”接种“廉洁疫苗”
来源: 张超毅 2022-05-13 17:55:17 责编: 陈亮

“作为刚刚进入工作单位的基层干部,我们一开始就要坚定地让自己成长为‘新松而不是‘恶竹,时刻要提醒自己,永远要在法律和纪律的红线内履职……”“三新干部”代表董文恬铿锵有力地说道,这不仅是她的心声,更是在场所有“三新干部”的坚定信念。

为坚持好干部标准,本着教育在先、防范在前的原则,5月9日下午,泾县琴溪镇纪委组织全镇新入党新入职新提拔的“三新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督促“三新干部”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

会上镇纪委书记周媛言之殷殷,情之切切,秉持着琴溪镇党委对“三新干部”的关心与爱护,以《“三新干部”应扣好廉政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旨,通过讲述古代廉洁小故事教育琴溪镇“三新干部”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勉励“三新干部”积极在基层一线中磨砺本领,提醒“三新干部”从自身做起建设良好家风,给全镇的“三新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明、醍醐灌顶的廉政教育课。

同时,琴溪镇纪委还组织全镇“三新干部”进行了一场党风廉政建设知识随堂小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年轻干部廉政知识储备,筑牢了思想堤坝。会后,在场所有“三新干部”在《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会将承诺书认真保管在身边,时时以此为镜,以六大纪律对照自身,时刻提醒自己不犯错、不走偏,用实际行动履行今天作出的庄严承诺。

本次的“三提醒一承诺”廉政教育会,创新举措通过多种形式引导“三新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原则底线,牢记初心使命,从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全镇“三新干部”及时播撒了“清廉种子”,接种了“廉洁疫苗”。(张超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