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李然 2022-05-16 09:58:32 责编: 余红霞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清流街道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聚焦风险源头管控,做好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加大灾害风险防范,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街道通过居民微信群、户外LED宣传屏等,向辖区居民推送防灾减灾短视频、宣传标语等公众教育科普知识。积极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小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手册1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

创业北路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实操演练,邀请专业人员现场模拟发生火灾事故后人员的基本扑救、自救互救措施,以及如何正确逃生……向居民群众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让居民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和体验防灾减灾的方式方法,增强了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有效地提高了防灾减灾救灾和避灾自救能力。 

三岔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5.12防震减灾专项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把消防安全知识传达给社区居民,引导大家携手共建消防安全防线,打造平安社区。

凤凰湖社区联合区科技局(科协)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户外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科普小扇子等形式,普及推广防灾减灾避灾自救技能,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夏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倡减灾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

通过一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继续利用各种渠道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加强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各类应急演练,做好专管员的培训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李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