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西路社区:“志愿服务 从头开始”上门义剪
来源: 朱波 郑成云 2022-05-19 09:10:11 责编: 何兰

为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体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志愿者服务理念。2022年5月18日下午,望江西路社区联合榕树下社会服务中心组织“晚霞有约”志愿服务队开展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高龄老人免费理发活动。

02

当天下午2点,社区社工带领志愿者理发师李光强、居民骨干,童朝霞、丁厚霞一同来到合力家园3村居民沈毅家中,因偏瘫造成老人瘫痪在床已经几年了,理发成了生活中的难事。剪发前,李师傅细心地询问沈老希望剪什么样的发型,然后熟练麻利地开始为沈老理发。剪完后,沈老直夸李师傅手艺好,同时表示:理完发,整个人都感觉清爽了好多,精神也好了很多了。

01

沈老的老伴徐奶奶也表示:现在都很难找到愿意上门理发的付费理发服务,非常感谢社区和志愿者李师傅为我们这些残疾、高龄人提供的理发志愿服务,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将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定期组织为有需求、行动不便的残疾、高龄、独居老人提供长期的上门理发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区更多的温暖和关爱。(朱波 郑成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