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争做清廉青年 绽放有为青春
来源: 李航 2022-05-19 09:52:54 责编: 陈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接续奋斗,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勇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筑牢信念根基,蓄力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依然要靠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青年纪检干部正处于人生的拔苗孕穗期,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担当有为只争朝夕”的拼搏,如饥似渴地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糖衣炮弹中扎稳脚步,在斗争实践中砥砺前行,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锤炼过硬本领,敢为善战勇担当。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当前我国各项事业正处于风过隘口、山登半腰之时,很多工作需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青年纪检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不仅需要提高理论素养,更要练好看家本领,增强斗争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执纪办案水平,练就同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真功夫。工作中要勇挑重担,不怕事、不避事,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做敢为、敢担责任,在实践历练中积累经验智慧、增长胆识魄力。

强化作风引领,拒腐防变守底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责任意识。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提高拒腐防腐能力,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过硬的带头人。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纪检干部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奔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