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社区:多措并举严把入党质量关
来源: 吕雪艳 2022-05-22 08:55:24 责编: 陈亮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添党支部新活力,临湖社区意园党总支多举措严把入党“入口关”和“质量关”。

发挥支部职责,吸收优秀新青年。临湖社区意园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要求”方针,明确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工作职责,加强支部班子成员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教育和考察,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工作责任机制,注意考察和培养优秀同志,吸收优秀党员加入党组织,严把“入口关”。

细化发展流程,确保队伍质量。始终坚持以保证质量为发展前提,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细则要求,规范支部发展党员流程,重点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申请人在思想、工作、作风、发挥作用等方面的综合表现的考察,确保培养考察对象入党动机端正,做好全程纪实,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各阶段工作,规范使用票决制和公示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确保党员发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为党员队伍增添优质血液,严把“质量关”。

重视教育培养,提升队伍水平。对列为培养对象的同志,指定好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加强各阶段的培养、教育、考察,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帮扶带动作用,统筹安排参加党内有关活动,锻炼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吕雪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