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一小区一通道 做实做细防“疫”工作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5-22 17:02:27 责编: 大鹏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遇到困难时总是群策群力,党员干部带头冲在前,不等不靠即刻行动,把关系辖区群众幸福生活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好,携手辖区群众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在街道辖区内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成效明显。

1

发现问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铜陵路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众多,铜陵新村社区所辖的铜陵南村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在经历了因修路导致的四次拆迁后,小区仅剩下8栋楼,其中铜陵南村12栋便成了单独一栋居民住宅楼,位于肥东路与长江东大街交口的西北角。据了解,居民楼一直以来开放式管理,且每单元的防盗铁门因年久失修,现已损坏无法关严,多次维修也达不到安防的作用。此外,这里除了退休的老职工稳定居住,很多人员流动性大,让居民的安全感大打折扣,也给疫情防控工作也带来一定难度。

2

不等不靠,合理安排,立即行动。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后,铜陵新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立即行动、想方设法、积极协调,作为社区“好帮手”对接单位的瑶海区督查考核办知情后,主动进行了统筹安排,自今年3月开始先后抽调5人组成防疫攻坚力量,成了铜陵南村12栋居民住宅楼的“临时大管家”,在居民楼周边织密防控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宅楼的封闭管理。为严格落实区考核办疫情防控工作“一小区一通道”的原则,党员志愿者们又想办法为这栋单独的居民楼安装了大门,配套了防盗锁具,真正实现了进出“单行道”。

3

​认真负责,广泛宣传,严防死守。连日来,无论是周末周日,还是刮风下雨,在“三无小区”值守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从早到晚,个个都能认真负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小喇叭口头等形式对楼上居民广泛宣传,以及不漏一车一人地严防死守,有效把控了住宅楼的人员流动情况,真正做到“百密而无一漏”。虽然个个晒成了“小黑人”,但坚决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从未改变,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志愿者们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认真态度,得到了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也让他们提高了防控意识,纷纷对党员志愿者们称赞叫好。“群众的口碑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鼓励,下一步,我们将携手瑶海区督查考核办等上级部门,全力维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继续与辖区群众手拉手、心连心,为小区居民筑起防疫‘第一道防线。我们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都抱着‘疫情不灭,坚决不退的勇气,冲锋在一线,相信只要我们党群携手、共同努力、严防死守,就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梁有家 栾玉川 王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