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争做先锋好司机——记最美货运司机胡丰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05-24 15:20:41 责编: 武鹏

胡丰是一名货运司机,也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争做先锋好司机,让党徽闪耀在车上”,这是胡丰常说的一句话。他热爱学习、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日夜兼程地载着货物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注重发挥党员司机的先锋模范作用,铸就安全堡垒、成为服务先锋,圆满完成着每一项货运任务,赢得同事、领导、群众的一致认可。

1

寻找组织 不忘学习

胡丰老家在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淝河镇中淝村,由于常年在合肥生活,2008年入党以来,党组织关系一直留在村里,长期没有组织生活,和组织的联系就是每年春节回家时顺带交一交党费。如今,他听说铜陵路街道非公党建指导组要在他所在的单位——合肥滴滴货运合肥垒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他第一个要求把党组织关系转过来,目前也正在积极对接来家党组织。“党组织转过来后,就像回到了家一样,感觉真好。”他说。

工作再忙,胡丰始终坚持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党性修养,每天见缝插针,在工作休息之余打开学习强国App,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和思想理论。“现在有了线上学习方式,日常学习也不会占用特别多时间。”胡丰说。如今,他的学习强国积分已超过四万分,这对于一个常年奔波在公路上的货运司机党员而言,难能可贵。

专心工作 以勤守责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每天驾驶近8个小时,穿梭在城市乡村,是胡丰的日常工作。每天,他来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全面检查运输车辆的安全情况,做好发车前的各项准备。转向器、离合、刹车、喇叭、轮胎气压、机油、燃油、随车工具......出车前的六大检查,胡丰已反复操作数千次。“这是为自身安全负责,也是为了车上的货物负责。”胡丰说。

正是因为日复一日的勤检查、勤保养、勤检修,保障了多年来行车超十万公里的“零事故”。公司不乏经验多素质高的老同志,胡丰总是虚心向他们求教运输技巧,自身技能在日积月累中不断强化。他说:“安全驾驶容不得半点骄傲自满,多学习一点,出问题的概率便下降一分。”

服务先锋 以诚集赞

摸摸这,敲敲那,烈日炎炎下,胡丰正认真检查着路边一位素不相识车主的汽车。凭借着多年经验,他三下五除二排除了问题,还没等汽车主表示感谢,他就开着车走远了,在平时,胡丰就是这样一名“热心路人”。十几年来,面对陌生人的求助,他总会积极伸出援手,尽力帮助他人排忧解困。“因为自己也被人帮助过,所以也想为其他人做一些事。”胡丰这样说道。

2

​2022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胡丰自愿加入瑶海区“瑶熠生辉”红星志愿服务团队,当起了“小哥”,在提供货运服务时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闲暇时到小区做核酸检测志愿者,搭帐篷、帮扶老年人、维护现场秩序、解答问题,一样不落。真挚友好的态度收获了小区居民集体“点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温暖,更应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为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臂之力。”胡丰说,他将主动融入党组织,聚力担当作为,团结好货运行业的每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筑牢货运行业党组织的坚强堡垒。(栾玉川 潘纪元)

    相关新闻